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新區牽手國家級水資源研究機構

2023年04月01日09: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新區牽手國家級水資源研究機構

  3月31日,深圳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與中國水資源戰略研究會舉行戰略合作簽約暨高質量發展專家研討會。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搭建戰略科學家平台。同時,由中國水資源戰略研究會攜手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組建的中國水資源戰略研究會海洋專業委員會正式揭牌,落戶大鵬新區。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通過海洋課題研究、扶持政策申請、合作交流平台搭建、助力海洋產業園區建設、促進海洋學科人才引進培養等方式,為大鵬新區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決策支撐和智力支持。同時,構建大鵬新區戰略科學家平台,引入以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為代表的科學家團隊,針對流域區域水問題、全流域水項目EOD模式研究、碧道建設規劃布局及其他相關領域發展規劃與頂層設計,為新區提供智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還將充分發揮中國水資源戰略研究會在智慧水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優勢,及其在服務水資源制度改革、水資源高質量發展、水環境治理和水生態修復方面的豐富經驗,通過建立定期會晤機制、常態化溝通協調機制、專業團隊駐點機制以及必要的保障機制,助力大鵬新區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標杆,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貢獻力量。

  活動現場,曹竹安教授被聘為大鵬新區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專家委員會名譽主任,王浩院士被聘為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申彪被聘為專家委員會秘書。(記者 程思瑋 通訊員 楊建超)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