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林潔會見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暨保險業界交流團一行

2023年04月01日09:5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兩地優勢 不斷提升深港金融合作水平

  3月31日,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在五洲賓館會見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暨保險業界交流團一行。保協大灣區委員會顧問、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創會主席龍子明,保協大灣區委員會顧問、香港產學研促進會副會長及香港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洪為民,交流團團長、保協大灣區委員會主席李冠群,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首席會長彭文龍等參加會見。

  林潔表示,深港兩地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多年來,兩地政府積極推動兩地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希望深港兩地繼續深化金融合作,充分發揮兩地金融優勢,促進深港保險要素互聯互通,深化深港保險市場融合發展,讓兩地資金通道更加暢通、金融市場更加聯通。市政協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聯系廣泛、渠道暢通的優勢,綜合運用調研、協商、視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職方式,助力持續提升深港金融合作水平。

  林潔說,近年來,深圳不斷為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在深圳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希望青年朋友們搶抓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施展才華、實現價值,在追夢圓夢中共創灣區輝煌、共享祖國榮光。

  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暨保險業界交流團提出,希望深港青年及行業協會交流實現常態化,通過互訪交流活動,讓廣大香港青年增進對祖國的了解,獲得更廣闊發展空間。希望深港金融保險行業可以實現更深層次合作,共同推動深港金融保險行業在全球競爭力和吸引力進一步增強。

  市委統戰部、市港澳辦、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深圳銀保監局、前海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周元春)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