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3深圳慈善大會暨第六屆鵬城慈善獎致敬典禮舉行

2023年04月01日10:0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慈善榜樣 澎湃向善力量

  3月31日,2023深圳慈善大會暨第六屆鵬城慈善獎致敬典禮在深圳會堂舉行。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慈善總會會長宮蒲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副市長陳清出席大會。

  會上,深圳市慈善會舉行換屆大會,選舉產生第三屆理事會、監事會。深圳市政協原主席戴北方榮任第三屆理事會會長,姚欣耀、李賢義、張思民、龔俊龍、馬蔚華等20位知名人士和行業代表榮任第三屆榮譽會長。

  同時,為助力推動深圳慈善高質量發展,市慈善會正式啟動“深圳市慈善會·美好生活發展基金”,以專項基金為載體,共建民生慈善發展資金池,著力於民生發展所急、城市發展所需、行業發展所求,打造立足深圳、服務民生、全民參與、全民共建的慈善品牌。基金發布后得到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積極響應,20多家企業現場舉牌認捐,認捐總額超2.94億元。

  宮蒲光對深圳慈善事業發展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以闖關奪隘的先鋒精神不僅擦亮了改革開放的金字招牌,也為全國慈善事業發展貢獻了“深圳智慧”。

  大會發布第六屆“鵬城慈善獎”褒揚名單,旨在引導、支持有意願有能力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推動新時代特區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5名“鵬城慈善楷模”、5名“鵬城慈善推動者”、10家“鵬城慈善典范機構”、15個“鵬城慈善典范項目(慈善信托)”、27名“鵬城慈善捐贈個人”、30家“鵬城慈善捐贈企業”獲得褒揚致敬。(記者 庄瑞玉)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