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全國首個綠色低碳數智化示范區將在深圳龍崗啟動

2023年04月06日08:4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綠色低碳數智化示范區將在龍崗啟動

  深圳龍崗正在加速創建廣東省第一批碳中和試點示范市(區)。近日,深圳國際低碳城規劃建設工作專班辦公室在龍崗區低碳城會展中心舉行座談會,與深圳市綠色低碳科技促進會攜手,為打造全國首個綠色低碳數智化示范區做基礎項目選址。

  深圳綠色低碳協會一行到龍崗區智慧家園實地調研,了解周邊區域發展綠色低碳產業的可行性和發展優勢。據悉,下一步將安排調研小組進行勘查現場、取樣,採取線上線下數據收集的方式,夯實數據質量,確定項目可行性。最終選址結果將於1-3個月后在綠色低碳協會官網上發布。

  據透露,該項目將以加快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為主線,以重點片區集成示范試點建設為抓手,堅持技術創新和政策賦能雙措並舉,探索點面結合的低碳城區建設模式,力爭成為國家碳達峰試點建設示范區、產業低碳技術創新和數字化賦能典范、國家產城融合綠色低碳發展引領區,為打造科創強芯、產業振興、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零碳城區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吳德群)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