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4月深圳社保申報征繳時間有變

2023年04月08日09:2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4月社保申報征繳時間有變

  記者獲悉,根據相關工作安排,社保業務系統將於4月下旬暫停服務。4月7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深圳市醫療保障局聯合發出通告,提醒4月深圳市社會保險業務申報及征繳時間安排。

  根據相關工作安排,社保業務系統將於4月下旬暫停服務。4月單位參保、員工增減員、社保險種變更、繳費工資變更等業務申報截止時間為4月15日24時,請參保單位及時申報,4月16日0時之后申報視為次月業務。靈活就業人員、個人延繳人員等個人繳費人員,如需於4月開始參保並繳費,請於4月20日前辦理參保登記業務並申請繳費。

  4月17日開始批量征收本月社會保險費,請參保單位和參保人確保於4月17日前已簽訂有效扣款協議,且協議賬戶狀態正常、余額充足,以便批量扣款。

  社保業務系統暫停服務期間繳納的社保費,在系統恢復之前,暫時無法記錄社保權益,因此導致的就醫無法即時記賬或結算的,可在社保業務系統恢復后辦理退費刷卡補記賬或結算手續。社保業務系統暫停服務及恢復的具體時間請留意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后續對外通告。(記者 庄瑞玉)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