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300個學前教育崗位等你來

2023年04月11日09:4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0個學前教育崗位等你來

  日前,深圳市學前教育專業2023屆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深職院”)留仙洞校區體育館舉辦。全市各區(含深汕特別合作區)125所公辦幼兒園提供了超300個工作崗位,深圳大學、深職院和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深信院”)3所高校的學前教育專業2023屆畢業生共220人提交了求職簡歷。

  本次招聘會由深圳市教育局主辦、深職院承辦、深圳大學和深信院協辦。

  據悉,2022年以前,深圳市幼兒園的師資主要來源於市外,市內高校培養的學前教育專業學生數量少,難以滿足學前教育日益提升的師資需求。2019年,深職院、深信院開辦專科層次學前教育專業,有效充實了學前教育專業教師的本土化人才供給。

  深圳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師資的崗位勝任能力和就業穩定性是學前教育質量發展的重要表征。本地高校在這一方面優勢明顯,培養的學生絕大多數來源於廣東省內,學生畢業后留深圳就業發展的意願強烈﹔另一方面,本地高校和幼兒園在協同育人方面更加便利,可以實現校、園在課程共建、基地共享、師資互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畢業生能更好地勝任幼兒園保教人員崗位需求,大大縮短崗前適應期,實現人才供給側和需求側的有效對接。專場招聘會有效促進校與園對接、供與需對接,將進一步形成常態化、制度化。(首席記者 吳吉 通訊員 袁圓)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