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4月11日起深圳崗廈北站工作日早高峰調整換乘模式

2023年04月11日09:4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起崗廈北站工作日早高峰調整換乘模式

  深晚記者從深圳地鐵獲悉,為保障乘客乘車安全,崗廈北站於4月11日起,在工作日早高峰期間試行調整地鐵14號線-11號線換乘模式。

  換乘新模式主要針對崗廈北站地鐵14號線換乘11號線的乘客,需要換乘的乘客在下車后按照規劃的行走路線,先上到車站站廳層,經由站廳至11號線候車站台,換乘11號線列車。根據實地測算,乘客的換乘行走距離平均將增加約100米,行走時間增加2~3分鐘。調整換乘方式,是以空間換時間,以時間換安全,也是目前解決客流集聚安全風險的有效嘗試。

  深鐵方面表示,地鐵11號線工作日早高峰期間最大上線列車數量已達31列。現階段,想要增加上線列車,或進一步壓縮福田-崗廈北區間的行車間隔,已非常困難。等到地鐵11號線東延工程全部開通后,福田至崗廈北折返問題將徹底解決。同時,隨著上線列車增加,全線發車頻次將大幅加密,客流擁擠問題也將得到有效改善。(記者 董玉含 實習生 楊鳳婷)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