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全市坑窪路段6月底前完成整修

2023年04月14日08:5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坑窪路段6月底前完成整修

  樂園路整修后(受訪者供圖)。

  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針對近期部分市民反映深圳部分路段坑窪不平等問題較多情況,該局決定啟動道路整治專項攻堅行動,系統開展問題排查,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道路設施問題,計劃到6月底前完成對全市坑窪路段的全面整修工作。

  據了解,今年1-3月份,12345熱線、12328熱線及網絡輿情監測發現的市民投訴道路設施各類問題明顯增多,市交通運輸局在前期日常整修基礎上,啟動專項攻堅行動,行動分四個步驟同步推進:從4月11日起至4月13日,對2023年第一季度市民投訴的道路設施坑窪破損問題進行再排查、回頭看﹔至4月23日,對全市道路進行全面排查﹔至6月中旬,完成對排查問題的整治﹔6月底前,完成對整治情況驗收。

  為保障攻堅行動順利開展,市交通運輸局成立了道路坑窪破損整治攻堅行動領導小組,局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組長,分管局領導為副組長,業務處、各轄區管理局為責任單位,採用包片區、包道路的責任制,強化與市相關部門、轄區政府的聯動,按片區逐一排查道路設施,督促養護單位承擔排查主體責任,逐路檢查、逐項整改,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

  4月11日,應市民訴求,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福田管理局組織養護人員,用1個多小時時間,對福田福星路福祥街路口和京海花園小區正門兩個路段的坑洞進行了修補處理,即時填平了路面。4月12日,在3月份對龍崗區寶龍街道樂園路破損路面進行修復后,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又再次組織對該路段進行全面檢查回頭看。現場發現沿線護欄和分隔柱因為車輛擦碰,存在一定程度歪斜,立即組織養護單位修復,道路恢復了平整、干淨、美觀。

  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城市道路是城市重要基礎設施,關乎民生,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之一,需要全民共建共治,一方面熱烈歡迎市民群眾發現道路問題,通過12345熱線、12328熱線、局長信箱等渠道反映,市交通運輸局將立查立改﹔另一方面也呼吁市民群眾及企業共同維護好道路,嚴禁擅自佔挖道路,不要將機動車駕駛或停放在非機動車道或人行道等破壞、損壞道路行為。(記者 肖晗)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