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白海豚“組團”暢游深圳灣附近海域

2023年04月15日09:34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海豚“組團”暢游深圳灣附近海域

▲中華白海豚在近海翻滾嬉戲。 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廣東海警局東山艇在深圳灣附近海域開展日常巡航時偶遇一群白海豚,執法員隨即下令降低航速為其“護航”。

據了解,廣東海警局東山艇在轄區開展日常巡邏任務時,執法員發現艦艏左前側大約有5頭白海豚在嬉戲翻騰並朝著執法艦艇游來。為確保海豚群安全,防止其被周遭艦艇誤撞,海警艦艇降低航速,並向周遭過往船隻發出示警,示意其避開海豚群航行。海豚群伴著海警艦艇高歌航行,在海面上不斷涌動跳躍,給執法員們的巡邏任務增添了幾分色彩。隨后,海警艦艇將海豚安全護送出船隻密集海域。

中華白海豚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素有“美人魚”和“水上大熊貓”之稱。今年來,廣東海警在執勤期間曾多次與這群“海上精靈”邂逅,顯現出了該海域的生物多樣性,以及海洋生態環境正不斷改善的良好態勢。 (記者 李嫻 通訊員 陳彥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