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舉辦多場活動增強居民國家安全意識

2023年04月16日08:3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警民力量構筑國家安全防線

  4月15日是第八個國家安全教育日。在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在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聯合開展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鑄牢國(邊)境安全防線”為主題的普法宣傳活動,凝聚警民共同力量,齊心構筑國家安全防線。

  4月11日,皇崗邊檢站與福田公安分局民警通過在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小(客)車入境現場設立咨詢台、懸挂宣傳橫幅、張貼警示標語、派發普法宣傳資料等多種方式,為入境司機、旅客“零距離”普及國家安全知識,並重點對《香港國安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兩部法律進行宣講,引導人民群眾當好國家安全的“踐行者”“參與者”,增強人民群眾運用法律維護國家安全的信心和能力。皇崗邊檢還將嚴格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推動國家安全法治宣傳進口岸、全覆蓋,切實構筑堅不可摧的國家安全防線。

  4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受邀到中山大學深圳校區,開展“社會組織與境外非政府組織合作注意事項”專題普法講座,旨在深入推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切實提高高校師生對《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的知曉度。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部分科研人員及中山大學醫學院部分師生到場參加。

  此次講座,光明公安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重點圍繞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的有關法律規定為主題,詳細講解境外非政府組織的概念、准入方式、登記備案流程、法律責任等,強調高校、醫院與境外非政府組織交流合作的相關注意事項。此次講座,有效提高高校師生及科研醫護人員對境外非政府組織的認識,有效增強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防范意識。(記者 戚金城 通訊員 鄒蔚蔚 黃俊生 向佳佳 謝劍龍)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