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鹽田區公布2035年發展藍圖

2023年04月16日08:5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鹽田公布發展藍圖

  近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了《深圳市鹽田區國土空間分區規劃(2021-2035年)》草案公示稿,進一步描繪2035年鹽田區發展藍圖。

  根據規劃,鹽田將繼續加強區域協同,優化開發保護格局。統籌劃定3條控制線,構建“三帶、三心、三組團”的城區開發格局並劃定三類海洋功能分區,塑造8個海洋活力節點。

  在生態建設方面,鹽田將持續推進生態優先,塑造綠色可持續典范。有效保護利用海洋資源、耕地資源、森林資源、河湖水系及濕地資源、礦產資源。在城區生活方面,鹽田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打造濱海宜居家園。通過適配多元住房需求,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有效提升住有宜居的空間保障。在產業上,促進特色高質量發展,實施產業興鹽。構建“5+3+1”的特色化現代產業體系並著力構筑7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平台。(記者 魏羽辰)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