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香港高中生內地考察活動陸續成行 將適時優化

2023年04月21日09: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高中生內地考察活動陸續成行 將適時優化

  自4月3日起,多個香港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團已陸續成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4月20日表示,特區政府教育局將適時優化內地考察團行程,讓學生進一步拓寬視野。

  陳慕顏當日在特區政府教育局網上專欄撰文指出,首個香港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團已於4月3日至4日順利舉行,來自兩所香港中學的師生前往廣州南沙及深圳前海實地考察和交流。

  據介紹,這個考察團的學習主題配合公民科有關“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的內容,旨在增加學生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讓他們了解粵港經濟的合作現況與發展、文化保育、人民生活的轉變、綜合國力的提升等。

  陳慕顏表示,首發團過后,其他學習主題的公民科內地考察團也陸續出發。教育局將繼續為高中學生舉辦優質的內地考察團,並適時優化行程和參訪點,包括加入廣東省外的路線,讓學生進一步拓寬視野,引導他們思考香港及個人在國家發展中的機遇及可作出的貢獻。

  香港於2021�2022學年起在中四年級(相當於內地高一)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著重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內地考察是公民科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讓高中學生通過實地考察活動,了解國情和國家的最新發展。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