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福田蛇口等口岸刷新客流量紀錄

2023年05月01日09:0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蛇口等口岸刷新客流量紀錄

“五一”長假期間,皇崗邊檢站迎來大批通關旅客。 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浩翰 通訊員 黃俊生 攝

  記者從深圳邊檢部門獲悉,“五一”假期首日,福田、蛇口、西九龍站等口岸再次刷新全面恢復正常通關后的客流紀錄,皇崗口岸創入境人員單向客流量新高。

  4月29日6時30分,西九龍站口岸一開閘,入境大廳即迎來大批入境旅客,查驗大廳人頭攢動。不少香港居民趁著“五一”假期“北上”旅游,也有眾多在香港工作的內地居民趁小長假返鄉探親。早上7時,從第一趟跨境列車G5611抵達香港西九龍站開始,每趟列車車廂內幾乎座無虛席,口岸出境客流呈現不斷攀升態勢。

  記者了解到,西九龍站口岸客流高峰時段從4月29日8時一直持續到17時,峰值出現在11時左右,由於四趟長短途列車在短時間內相繼到站,1小時內出境旅客超5500人次。據西九龍邊檢統計,“五一”假期首日,西九龍站口岸出入境客流近9.4萬人次,刷新今年口岸恢復通關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出境旅客達5.6萬人次,中國公民佔比超98%。

  同樣摩肩接踵的場面還在蛇口郵輪母港上演。據蛇口邊檢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4月29日22時,當天經蛇口口岸出入境人員超過1萬人次,出境人員逾7000人次,入境人員達3000人次,迎來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出入境客流峰值。

  另據皇崗邊檢統計,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執勤民警共查驗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員逾18.3萬人次。其中,僅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過14萬人次,皇崗口岸入境旅客2萬人次,分別創恢復通關以來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雙向總數、皇崗口岸入境旅客單向總數新高。(記者 戚金城)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