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體育產業總產值今年預期增加17.8%

2023年05月10日09:0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體育產業總產值今年預期增加17.8%

  5月9日,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召開2023年群眾體育和體育產業工作會議。記者從會上獲悉,2023年深圳體育產業發展預期總產出1590億元,同比增長17.8%﹔創造增加值620億元,同比增長17%。

  2023年,深圳各項體育賽事全面復蘇。深圳全年體育賽事活動將達600余項,其中重大體育賽事活動近150項,目前已舉辦了2022深圳馬拉鬆、第十四屆中國杯帆船賽、2022深圳寶安馬拉鬆、首屆深圳鹽田山海馬拉鬆、2022-2023賽季WCBA全明星周末、2023“喜德盛杯”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鵬城杯”全國象棋排位賽、2023“深圳踏青日”文體旅系列活動等近40場重大賽事。

  賽事興則產業興,隨著賽事的全面復蘇,深圳體育產業發展迎來春天。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有關負責人提出,今年深圳體育產業發展預期——全年體育產業總產出1590億元,同比增長17.8%﹔創造增加值620億元,同比增長17%。

  在體育消費方面,深圳持續推廣“健身+消費”促消費模式,加快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建設,推動體育消費創新升級。2022年,深圳成功舉辦了第三屆深圳體育消費節、第二屆深圳棋茶文化消費節,指導舉辦了深圳國際高爾夫運動博覽會暨國際戶外運動博覽會,有效引導和鼓勵市民參與體育消費。預計全年實現體育產業總產出1350億元,同比增長6.2%,增加值530億元,同比增長5.4%,人均體育消費水平位居全國前列。

  據介紹,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將進一步完善群眾體育和體育產業發展政策,把頂層設計轉化為推動深圳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有效動力,進一步優化細化專項資金的扶持方向和范圍,更好發揮資金的引領帶動作用。同時,鼓勵有條件的區加快謀劃,形成“市區聯動、錯位發展”格局。(首席記者 吳蕾)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