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快遞行業三四月業務量增長均超兩成

2023年05月10日09:0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快遞行業企穩回升 三四月業務量增長均超兩成

  記者近日從深圳市郵政管理局獲悉,今年一季度,深圳市完成快遞業務量14.02億件,同比增長7.97%。3月后,全市快遞業務量快速攀升,同比增長明顯。

  據悉,一季度,深圳快遞行業業務量呈逐月提升態勢。1月,市場規模受到春節假期影響,當月全市完成快遞業務量3.76億件﹔進入2月以后,行業呈現出強大的發展韌性,業務量明顯攀升,3月、4月深圳迎來快遞業務增長高峰。“3月,深圳完成快遞業務量5.21億件,同比增長25.3%。4月,全市快遞業務量預估可達到4.9億件,同比增長20%”。深圳市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深圳市、區政府密集發布一系列促消費政策,因勢利導打造特色消費業態和場景,各類商家不失時機推出多樣化促銷活動,帶動深圳經營和消費信心明顯提振,消費市場呈復蘇和增長態勢。多輪的消費券和數字人民幣發放,拉動了深圳線上線下消費用戶數量、交易金額的明顯增長。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多個電商平台展開促銷,家電家居、健身器材和運動服飾都迎來了銷售小高潮,這些都直接刺激了快遞業務量的增加。

  與此同時,自2月6日起,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大批客流經深港口岸流動,帶動了兩地物流、資金、貿易等各種資源要素的便利流動,也為跨境快遞業務帶來增量。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深圳快遞國際/港澳台業務量累計完成2.3億件,同比增長33.2%。其中3月份,全市國際及港澳台快遞業務量完成8523.8萬件,同比增長66.4%。

  快遞物流業務的發展,也得益於快遞物流企業搶抓機遇,升級服務,持續完善寄遞解決方案。

  順豐在3月底宣布,“派件不上門,承諾必賠付”服務承諾正式覆蓋全國600余個城市﹔5月初,又推動同城半日達服務升級,實現覆蓋全國80城。(記者 肖晗)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