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7月起全國范圍實施汽車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

2023年05月10日09: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7月起全國范圍實施汽車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

  記者5月9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國范圍全面實施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禁止生產、進口、銷售不符合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的汽車。

  根據生態環境部、工信部、商務部、海關總署、市場監管總局日前聯合發布的公告,本次汽車排放標准提升包括輕型汽車和重型柴油車。生產日期以機動車合格証的車輛制造日期為准,且合格証電子信息應於2023年7月1日0時前完成上傳﹔進口日期以貨物進口証明書簽注運抵日期為准﹔銷售日期以機動車銷售發票日期為准。

  公告指出,汽車生產、進口企業作為環保生產一致性管理的責任主體,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等有關規定,在車輛出廠或入境前公開車型排放檢驗信息和污染控制技術信息,確保實際生產、進口的車輛符合要求。相關認証機構應依據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頒發強制性產品認証証書。

  記者了解到,根據排放要求不同,國六標准設置了國六a和國六b兩個排放限值方案,國六b階段的排放標准更加嚴格。此前,全國輕型汽車和重型柴油車已實施了國六排放標准6a階段。新(高敬、黃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