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金額未減

2023年05月11日09:1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金額未減

  5月8日,深圳市社會保險信息系統正式切換上線廣東省集中式系統,深圳市社會保險業務正式啟動省系統辦理。然而,近兩日有市民發現,通過“粵省事”等廣東省公共服務渠道查詢到的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金額,與通過“i深圳”等深圳市公共服務渠道查詢到的個人賬戶金額不一致。

  個人賬戶金額減少了嗎?錢去哪了?5月10日,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回應,參保人請放心,參保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實際金額未減少,社保個人權益不受影響。

  據了解,造成顯示金額差異的原因為廣東省公共服務渠道與深圳市公共服務渠道關於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展示規則有所不同。深圳市公共服務渠道的展示內容為養老保險個人繳費以及單位繳費劃入個人賬戶的本金及其產生的利息,而廣東省公共服務渠道的展示內容僅為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本金。

  市社保局表示,系統上線初期,因短時集中登錄人數過多,查詢體驗欠佳,深表歉意。請大家盡量錯峰查詢。目前廣東省公共服務渠道正在調整完善深圳市上述信息展示規則,將於近期上線,確保參保人服務體驗不下降。(記者 庄瑞玉)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