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已開始

2023年05月11日09:1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已開始

  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深圳市5月份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已經開始,此次資格認証時間為5月4日至5月31日,年滿70周歲、深圳戶籍且正在享受高齡老人津貼待遇的老年人,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認証。未按照規定完成的,高齡老人津貼從次月起停止發放。

  根據《深圳市高齡老人津貼發放管理辦法》,享受高齡老人津貼的老年人應在每年5月和11月進行資格認証。本次資格認証繼續採取“數據比對自動認証+老年人自主認証”兩種方式開展。據介紹,市民政局完善大數據應用場景,通過與市人社局、市衛健委、市醫保局等單位開展數據比對,為大多數老年人自動通過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目前已為深圳市八成領取高齡老人津貼的老年人完成了自動認証,盡可能給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務。

  據介紹,5月1日起民政局面向所有認証對象陸續發送提醒短信,告知其是否完成本年度5月份數據自動比對認証,如短信顯示“本人無需進行任何認証操作”則無需再次進行自主認証,如短信顯示“需要自主完成資格認証”則須在規定時間內辦理資格認証。

  需要完成自主認証的市民,可通過登錄“i深圳”APP或者廣東省政務服務網搜索“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操作認証,或前往戶籍所在社區進行自主核驗。(記者 庄瑞玉 通訊員 王穎琳)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