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520”遇周六 深圳婚姻登記“不打烊”

2023年05月12日08:2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520”遇周六 婚姻登記“不打烊”

  因“520”諧音“我愛你”,不少市民選擇在5月20日進行結婚登記。今年5月20日是周六,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了解到,為保障市民婚姻登記需求,當天深圳全市婚姻登記機關全天上班。市民政局同時呼吁廣大新人理性看待婚姻登記“好日子”,避免“扎堆登記”。

  據了解,目前各區5月20日當天的婚姻登記預約已滿。已預約當日婚姻登記的市民請提前准備好身份証、戶口本、照片等材料,按預約時段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市民政局提醒,網上預約火熱,近期提供所謂“結婚登記有償代預約服務”的黃牛黨再次蠢蠢欲動,市民切勿相信任何網絡平台代預約婚姻登記行為,以防上當受騙或泄露個人信息。

  市民政局表示,網絡預約不上的市民,可在5月20日當天下午前往本人戶籍所在地(居住証登記地)的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現場預約。(記者 庄瑞玉)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