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兩地學子同上一堂課

2023年05月12日08:3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港兩地學子同上一堂課

  為進一步加強粵港姊妹學校教育交流,實現學校之間的資源共享與文化共建,5月11日,香港金錢村何東學校44位師生參觀訪問深圳市蓮南小學,兩校共同開展“深港兩地學子同上一堂課”活動。蓮南小學黨支部副書記李錫雄、副校長魏薇、副校長孫瑤等一行人陪同參觀,羅湖區教育科學研究院辦公室副主任、粵港澳教育研究部負責人朱艷出席本次活動。

  香港金錢村何東學校師生首先來到蓮南小學蓮馨校區進行校園參觀,欣賞由蓮南小學風荷吟誦團帶來的吟唱劇《詩經·小雅·採薇》,並走進學校二樓社火馬勺微型博物館感受非遺文化。隨后,兩校師生就各自學校的辦學理念、特色課程及發展情況進行交流與探討。

  深港兩地學子同上一堂課教學觀摩交流活動在蓮南小學本部校區舉行。何東學校學生分組參與了蓮南小學教師教授的語文、數學、音樂及美術課程,兩地師生豐富的互動為課堂帶來了別樣的生機與活力。此外,兩地學子還進行了同台展演,香港師生帶來了手鐘合奏表演《歡樂頌》,並邀請蓮南學子上台同奏,展現粵港兩地同胞心連心的情誼。活動結束后雙方學校互贈禮物。

  “‘深港兩地學子同上一堂課’活動見証了‘深港教育互動’的美好時刻,既是羅湖區粵港澳姊妹學校結對交流活動的一個縮影,也是香港青少年國情研學的一種有效形式。”羅湖區教育科學研究院辦公室副主任、粵港澳教育研究部負責人朱艷介紹,羅湖區在2020年就率先成立了面向基礎教育的粵港澳教育研究部,推動粵港澳師生教育交流活動,如今已成功結對92所粵港澳姊妹學校。(記者 鄭銘)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