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新區招引培育優勢特色平台企業

2023年05月12日08:4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新區招引培育優勢特色平台企業

  《深圳市大鵬新區關於促進特色平台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將於5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將通過政策和資金支持推動新區特色平台經濟集聚集群發展,招引培育優勢特色平台企業。

  據了解,特色平台企業指利用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構建平台產業生態,為雙邊或多邊用戶提供交易和服務,具備開放、共享、集聚資源等特征的企業。同時,必須經新區產業主管部門認定為平台企業,並在新區實際經營、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等基本條件。

  此次出台的支持措施包括,完善平台經濟產業圈、生態圈。對年度納統數據2億元以上的新引進的平台企業,給予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支持平台企業規模化發展,對年度納統數據首次達到10億元、30億元、50億元的平台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30萬元、5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已享受過獎勵的企業,再次達到更高支持標准的給予差額獎勵。(記者 張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