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機場新開進口生鮮專線

2023年05月13日09:1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機場新開進口生鮮專線

  近日,中州航空在深圳機場新開“深圳-雅加達”進口生鮮空運專線,這是今年中州航空在深圳機場開通巴黎、達沃航線后,開通的第三條國際貨運航線,也是深圳機場新開加密的第七條國際貨運航線。

  該航線每周進出港六班,每周進出港運力達到120噸以上。航線開通初期,進港貨物以東南亞地區的海鮮貨物為主,后期還會承運榴蓮、香蕉等熱帶水果,出港貨物主要以跨境電商貨物、服裝等深圳特色產品及其他一般貿易貨物為主。

  雅加達是印度尼西亞首都和東南亞第一大城市,印度尼西亞則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和最大的經濟體。近年來,東盟已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伙伴。隨著2022年RCEP協定正式生效,中國與東盟的貿易往來更加密切,合作深度和廣度也將走上新的台階。2022年中國東盟進出口規模達到6.52萬億元,其中,中國自東盟進口農產品增長21.3%。 (記者 易東 通訊員 石道雄)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