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今年已有10位市民被蛇咬傷

2023年05月13日09:1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今年已有10位市民被蛇咬傷 9家醫院有抗蛇毒血清能救命

  記者從深圳市急救中心獲悉,據深圳120調度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深圳已有10位市民因被蛇咬傷呼叫120急救,我市9家醫院有抗蛇毒血清能救命。

  今年首宗此類報警,出現在2月18日,是光明區一位60歲的老人左足被蛇咬傷。3月至今,每個月都有人被蛇咬傷。按事發區域來看,光明區、龍崗區各3人,龍華區2人,南山區1人,大鵬新區1人。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蛇咬傷最有效治療方法是盡快注射抗蛇毒血清。深圳有9家醫院有抗蛇毒血清能救命,分別是:深圳市中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深圳大學總醫院、深圳市羅湖區中醫院、北京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龍崗)、深圳市寶安中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坪山區中醫院)總院區、葵涌人民醫院。

  如何預防被蛇咬?市急救中心表示,市民進入林區要穿長衣長褲、戴帽子。如果非要穿過草叢,可以拿一個小木棍,採用“打草驚蛇”的辦法,邊打邊通過,市民也可將硫磺軟膏涂抹在腳部和小腿上。對於喜歡戶外活動的人可購置備用藥,如季德勝蛇藥片。(首席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深急救)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