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試點推出自發光路牌

2023年05月13日09: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試點推出自發光路牌

市交通運輸局近日在北環大道香梅路至福龍路試點應用的“發光”路牌,夜間視覺效果更清晰。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在城市道路上開車,夜晚或雨天光線不好時看不清道路指引標志,很容易走錯路不說,還容易造成擦碰事故。近日,記者在採訪出租車司機群體時,一位老司機的這一反映引起了共鳴。

  就此,記者專門採訪了市交通運輸局,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主題教育抓落實中,這一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已經被納入整改。目前,該局已試點推出了一種新型的道路標志,光線差時能自動發光,讓市民行車更加輕鬆安全。

  為了打造更加安全暢通的路段通行環境,市交通運輸局近日在北環大道香梅路至福龍路試點應用了這種主動發光標志牌。該標志能夠將關鍵信息用線條飽滿、顏色一致的發光字體和標識呈現,信息更容易被識別,有效提升了視距受限條件下標志信息識別度。

  “這個主動發光標志牌是通過在傳統反光膜標志牌的基礎上配備主動發光的LED光源,具有較好的光線穿透能力,白天時就是正常的標志牌,晚上和路燈一起點亮。”市交通運輸局設施處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在夜間、惡劣天氣等情況下,標志依然可以做到清晰可見,能提高交通指引系統的指引效果,有利於提高行車安全性。(首席記者 戴曉蓉)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