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水產亮相國際漁業博覽會

2023年05月13日09: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水產“南澳海膽”“鲘門蚝”登台亮相

  2023深圳國際漁業博覽會上,首次開設“圳品”水產品主題展區,深圳15家漁業農業龍頭企業和11個水產類菜籃子基地參展。“南澳海膽”“鲘門蚝”等深圳本土水產亮相,進一步提升深圳品牌海味的影響力。

  目前,深圳共有21家企業的45個水產品,列入“圳品”序列,12家企業的26個產品已貼標上市,10家企業的19個產品正按程序推進,不久即將上市。

  金湯鮑魚、原湯鮑魚、黃金鮑肉、活凍鮑魚、大盆菜。漁博會上,這5款來自國內水產配送龍頭企業、“深圳老字號”彭成海產有限公司的海產品,便是今年1月10日該公司首批入選的“圳品”。

  “‘圳品’不僅是具有深圳特色的供深食品區域品牌,同時也能品牌優勢吸引和帶動供深食品相關產業行業素質、管理能力、產品品質等的主動提升,形成良性循環。”深圳市彭成海產有限公司業務部經理李猛說,該公司將扎根深圳,把更多高標准、精品質的“圳品”,銷往全國。

  “我們公司好幾款產品正在上會階段,有望很快完成‘圳品’認証。”新睿唐國際供應鏈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夢球說,企業產品達到“圳品”認証標准,有助提升品牌影響力。

  事實上,水產品想要走進千家萬戶的菜籃子,需要科學的養殖環境、安全的喂養飼料、透明化的可追溯鏈條,而這些都離不開高標准的建立。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莫熙玲說,從首批“圳品”上市以來,已有1135個產品獲評,商超端銷售額已超過34億元。“圳品”標准以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為基礎,標准上 “高於國標、對標一流”,在生產端,除了種植之外,土地質量、空氣質量都是“圳品”評定條件,要進行監管,已成為深圳市民心中“食品安全”的代表。

  她表示,近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共同推進遠洋水產品“圳品”評價工作,未來希望有更多來自深海的“圳品”走向消費者餐桌。(記者 羅雅麗)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