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消委會:空調冰箱“山寨”維修清洗隱患大

2023年05月19日08:5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消委會發布消費提示 空調冰箱“山寨”維修清洗隱患大

  隨著深圳氣溫逐漸升高,不少市民家中的空調冰箱都急需維修清洗,可“山寨”維修、不合理報價、拆裝后出現故障等情況頻出,讓消費者犯了難。為此,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結合實際案例向廣大市民發布消費提示。

  市民蔡女士近期想維修家中空調時就遇到了“山寨”維修。她在網上搜索到自稱是某品牌維修部門的電話,聯系其上門維修后,當下空調可以正常運轉,可是三四個小時后老毛病就又犯了。再次撥打電話過去時已經無法接通。后來,蔡女士通過正規途徑查詢到該品牌官方客服電話,這才意識到自己上了當。

  市消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家電維修應該首選品牌官方售后,切勿輕信網絡搜索結果中聲稱“官方售后維修”的廣告,必要時可與品牌方聯系核實。此外,也可選擇評價較高的非官方維修機構,此類企業一般有健全的維修監督流程、維修人員監管機制及投訴處理機制。(記者 程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