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將建紅樹林濕地博物館

2023年05月19日09:3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將建紅樹林濕地博物館

  5月16日至17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共同舉辦紅樹林保護合作國際研討會。來自32個國家、濕地公約秘書處、6個國際組織以及多個研究機構的120名代表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與會代表就紅樹林保護、修復和合理利用國際合作優先領域和路徑達成初步共識,為全球紅樹林可持續管理提供了新方案和新思路。

  會議呼吁,各國應攜手促進政府、企業、學者、行業協會、志願組織以及社會公眾之間通力協作,匯聚研究力量,加強技術交流,促進國際合作,共同形成可持續管理、保護和合理利用的解決方案,凝聚保護紅樹林生態系統的全球力量。

  記者了解到,今年2月,國際紅樹林中心籌建工作全面啟動,正式成立了籌建工作領導小組,通過了籌建工作方案。國際紅樹林中心將聚焦全球熱帶和亞熱帶濱海區域紅樹林生態系統保護修復與合理利用,搭建國際合作平台,開展全球紅樹林保護修復的國際合作和協同行動,支持公約戰略計劃實施,助力實現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等全球治理與發展相關目標。

  此外,深圳紅樹林濕地博物館展陳設計已經公開招標。深圳紅樹林濕地博物館是國家林草局與深圳市政府共同建設的國家級博物館,將與全球首個紅樹林保護國際交流與合作基地——國際紅樹林中心結合,共同打造具有獨特意義的城市生態文化名片。項目集紅樹林生態保護、陳列展覽、收藏保護、科普教育、科學研究、國際會議與娛樂休閑為一體,佔地面積約10.8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4.5萬平方米(含架空層),現已完成方案設計及建筑與景觀專業初步設計國際招標,由跡·建筑事務所(TAO)與艾奕康咨詢(深圳)有限公司的聯合體團隊中標。(記者 苑偉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