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奔赴中東尋機遇 謀求合作創未來 ——2023中阿企業家峰會開幕

2023年05月19日15:01 | 來源:中歐企業家峰會
小字號

原標題:奔赴中東尋機遇 謀求合作創未來 ——2023中阿企業家峰會開幕

  5月18日, 2023年中阿企業家峰會在阿聯酋迪拜盛大開幕。峰會致力於打造中阿企業間交流合作、共謀共贏發展平台,歷時7天,先后在阿聯酋的迪拜、阿布扎比和沙特利雅得舉辦主論壇、行業圓桌會、省市推介及交流會、對話、答疑會、企業拜訪及文化調研等系列活動。來自中國外交領域、有關省市領導,以及商界、金融界、科技界等領域100多位高級別代表與阿聯酋和沙特當地有關政府部門和企業家代表進行了面對面、點對點的交流,分享如何把握新機遇,開啟新時代合作新征程、新賽道的真知灼見和戰略思考,開創中阿合作發展新時代。

  在開幕式上,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張益明閣下,外交部大使、中國前駐埃及和英國大使劉曉明閣下,阿聯酋人工智能國務部長&數字經濟和遠程工作應用總理辦公室主任H.E.Omar Sultan AI Olama先生應邀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張益明閣下

外交部大使、中國前駐埃及和英國大使劉曉明閣下

阿聯酋人工智能國務部長H.E.Omar Sultan AI Olama先生

  阿聯酋與中國的合作程度深、領域廣、成果實,是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伙伴。18日上午峰會主論壇上,立足“一帶一路”倡議和阿聯酋2031願景,圍繞“開啟協同增效效應”主題,阿聯酋經濟部監測與跟進副部長助理H.E. Abdullah Sultan Alfan Alshamsi先生,迪拜經濟和旅游部首席執行官H.E. Hadi Badri先生,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副會長&能源國際產業合作委員會理事長孫賢勝先生,新風天域集團董事長兼聯合創始人&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梁錦鬆先生,中建中東公司董事長&中建國際公司總經理王少峰先生,匯豐中東&北非和土耳其地區環球銀行總監/董事/總經理 Julian Wentzel先生,相繼發表了高水平主旨演講。

主題討論嘉賓發言

  圍繞“中阿科技創新合作新機遇”主題,華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趙燕女士做了精彩的主旨發言,分享了企業的創新實踐和未來合作機遇與戰略方向的思考。北京格靈深瞳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勇先生,Bayt.com創始人兼CEO Rabea Ataya先生, 安芯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裁王永剛先生,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山東寶雅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吳立春先生,上海昌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駱濱先生,能鏈集團董事、執行總裁王春翔先生,分享他們企業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實踐和未來展望。

主題討論嘉賓發言

  18日下午峰會組織了能源合作圓桌會金融投資圓桌會省市推介交流會和迪拜商會拜訪,與會嘉賓根據各自感興趣和重點關注領域參加分組活動。

  阿聯酋憑借其地理位置和政策優勢已經成為本地區在貿易、金融、航運、物流等領域的中心,隨著中國阿聯酋合作水平不斷提升,阿聯酋正成為海灣國家向東看的“門戶”。根據峰會議程,中外企業家聯合會將於19日與阿布扎比第一銀行聯合舉辦2023中阿企業家峰會-金融對話會,與會嘉賓將圍繞“中國企業在阿聯酋及中東的融資途徑”和“阿聯酋——通向海灣國家乃至中東、北非地區的門戶”主題開展對話交流。

  沙特擁有年輕化的人口結構、強大的消費能力和消費品需求,被認為是新興市場正待開發的“潛力股”。作為中東極其富庶的國家、中國在阿拉伯地區親密的貿易伙伴,越來越受到中國人的關注。根據峰會議程,21-22日在沙特利雅得,中外企業家聯合會與沙特投資部MISA將聯合主辦中沙商界領袖圓桌會和行業圓桌會,圍繞能源、金融投資、科技創新等領域的進行深層次定向交流,探討未來合作方向。同時,還將舉辦“如何走進沙特市場——德勤分享會”,為中國企業走出去,順利融入中東市場答疑解惑。

  峰會舉辦期間,中國代表團還將先后參觀迪拜未來基金會、迪拜國際金融中心、迪拜納斯達克等機構和企業,開展沙特阿拉伯文化產業調研活動等,推動中國企業與中東地區的合作伙伴攜手合作,共同規劃未來合作實施、聯系對接等事宜。

  本次峰會由中外企業家聯合會組織主辦。中外企業家聯合會是一個薈集全球商業精英、國家政要、意見領袖的綜合型商務平台,致力於促進中外企業家互聯互通互信,推動建立合作伙伴關系,提升中國企業正面形象,優化全球營商環境。通過舉辦大型海內外峰會、研討會、培訓、游學、聯誼等一系列跨國活動,助力中外企業開展務實對話、發現商業機遇、落地重大項目,進而夯實國際合作。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