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財富管理系列活動開啟

2023年05月19日20:3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19日電(王星、曹歡慶)5月18日,深圳市羅湖區“新羅湖 新機遇 新財富”財富管理系列活動首場——私募交流分享會舉行,近30家私募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出席。

  今年1月,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發布《關於加快建設深圳國際財富管理中心的意見》,提出在位於羅湖區的紅嶺新興金融產業帶規劃建設高品質財富管理集聚區。

  “私募是金融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財富管理領域未來的一片藍海。羅湖是金融強區,將結合財富管理集聚區建設大力支持私募機構發展。”深圳市羅湖區金融服務署署長黃拓表示。

  著眼財富管理集聚區建設目標,羅湖發布《羅湖區關於高質量建設財富管理集聚區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為轄區私募機構、財富管理機構提供支持。這是深圳首個、目前唯一一個區級支持財富管理集聚發展的專項政策。

  《措施》提出,加大對財富管理獨立法人機構、特色機構招引力度,對新引進的財富管理機構,在原有最高5000萬元落戶扶持基礎上,按落戶扶持的20%給予高管團隊獎勵,最高1000萬元。

  《措施》還提出,設立財富管理集聚園區,入園企業可享受連續三年最高70%的租房補貼,並可免費使用園區共享辦公空間及園區公共設施。據悉,即將投入使用的超甲級寫字樓城脈中心將作為市區兩級財富管理園區。

  “羅湖區衷心歡迎行業內各金融機構進駐羅湖發展,共同創造財富機遇,實現合作共贏。”深圳市羅湖區金融服務署金融招商部部長陳佳能說。

  深圳私募基金業協會副秘書長游輝鴻表示,未來深圳市私募基金業協會將發揮平台優勢,做好政策宣傳、解讀,推動支持舉措落地見效,助力區域金融業新一輪高質量發展。

  羅湖轄區現有持牌金融機構近100家,數量居全市第二,金融業佔全區GDP貢獻高達40%。今年一季度,羅湖金融業增加值增速11.1%,在各區排名第一。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