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西門子醫療超10億元加碼投資深圳

2023年05月23日08: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南山區建設全新高端醫療設備研發制造基地 西門子醫療超10億元加碼投資深圳

  5月22日,西門子醫療(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與南山區政府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該公司將追加投資總計超過10億元人民幣,在南山區建設全新高端醫療設備研發制造基地,建成后將成為西門子醫療在深圳“雙址運營模式”下的全新研發制造基地,該公司也將借此加大研發投入,進一步擴大產能,助力大灣區擘畫醫療健康產業發展之路。

  資料顯示,西門子醫療於2002年落戶深圳南山科技園,如今其深圳基地已是該公司在德國總部之外最大的研發和生產基地之一,業務涵蓋磁共振系統、血管造影系統和醫療電子部件,完整構建起從前端預研、部件研發、智能生產再到數字化供應鏈的全鏈路布局,成為西門子醫療全球磁共振運營體系中唯一擁有完整價值鏈的研發和生產基地。截至目前,深圳基地整機設備累計發貨量達8000台、覆蓋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醫用電子零部件發貨突破100萬件。

  談及為何在深圳追加投資,西門子醫療首席執行官孟天齊表示,選擇在深圳投資建設生產和研發基地,是因為看重這裡的創新能力和先驅精神。“植根深圳20年,我們堅定朝著成為中國醫療體系、醫生和患者值得信賴的合作伙伴的目標矢志前行。”

  借助深圳“創新之都”的定位,該基地還致力於構建本土創新生態體系,打造了一支集磁體、梯度、射頻、系統部件、軟件、應用開發等磁共振全部核心技術開發的本土精英團隊,並成功研發生產了多款廣受中國市場歡迎的磁共振產品。

  西門子醫療大中華區總裁王皓對此指出,進一步深化本土生產和研發能力,是西門子醫療在中國長期發展戰略的核心。“此次在深新增投資項目,充分顯示了西門子醫療堅定在中國市場發展的決心和信心。我們將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完善產業鏈條,多維且深度地構建本土創新生態圈。”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西門子醫療深圳基地將繼續提升本土自主研發和技術創新能力,持續推進本土生產,保持更加穩定、更具韌性的本土供應鏈,並加速創新醫療生態圈建設,進一步強化產、學、研協同合作,通過培育本土創新助力中國高端醫療裝備產業鏈發展。

  “過去20年,我們有幸與深圳共同成長。作為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的親歷者,深圳基地在滿足中國客戶和中國醫療產業需求方面始終發揮著重要作用。”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天石表示,該公司將繼續深化在大灣區的布局,以“國智創新”戰略為指引,在積極研發生產新產品的同時不斷擴大深圳本土研發團隊,攜手上下游行業伙伴推動高端醫療裝備產業集聚發展,持續賦能區域產業生態建設。(記者 張程)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