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全國首個眼鏡產業“工業上樓”載體落戶深圳

2023年05月23日08: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眼鏡產業“工業上樓”載體落戶龍崗園山

  5月22日,深圳市特區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成功獲取龍崗區園山街道優質產業空間試點項目(簡稱“園山試點項目”),這標志著全國首個眼鏡產業“工業上樓”載體正式落地,將聚焦現代時尚(眼鏡)、智能終端和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擦亮“深圳眼鏡、園山制造”招牌。

  據悉,園山試點項目選址山水二路以北、沙荷路西側,北臨南坪快速,西接地鐵16號線阿波羅南站(預計2025年建成通車),佔據阿波羅未來產業園核心區域,屬於深圳20大先進制造業園區之一的龍崗區中部先進制造業園區范圍內,毗鄰大運深港國際科教城,是龍崗區“一芯兩核多支點”區域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將依托片區產業優勢,承接阿波羅未來產業城的產業發展規劃,聚焦現代時尚(眼鏡)、智能終端和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為助推龍崗乃至深圳眼鏡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增光添彩。

  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3萬平方米,計容總建筑面積約6.2萬平方米,其中高標准廠約5.5萬平方米,宿舍約6162平方米,其他配套用房約925平方米。作為深圳首批“工業上樓”試點,項目擬借鑒“工業上樓”先進理念,按照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要求,打造高品質、專業化產業園。

  深圳市特區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踐行深圳市優質產業空間供給試點改革政策,將採用“低成本開發+高質量建設+准成本提供”模式,以“通用化+定制化”的空間解決方案,滿足先進制造業企業不同產值規模和不同產業鏈環節對高標准生產、研發空間的需求。項目還打造符合“深圳標准”的新時代高標准廠房,圍繞“20+8”產業集群工藝流程、技術創新需求,突出大平層、寬柱距、重荷載、高層高等高標准設計。(記者 羅實宜 通訊員 陳佳芝)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