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二手交易平台演唱會假票泛濫

2023年05月23日08:4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手交易平台演唱會假票泛濫

  記者5月22日從深圳南山區檢察院獲悉,近期受理的一起售賣假票詐騙案,犯罪嫌疑人將真票修改成假票后在二手交易平台上進行多次售賣,以此詐騙多名被害人錢財。

  今年2月,被害人小賴(化名)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購買了一張某歌手的電子演出門票,並通過賣家微信收到票據二維碼。由於不放心,小賴買票后查看了平台上賣家的賬號,卻意外發現賣家將同一件商品賣給了多人。

  這不尋常的細節引起了小賴的注意,出於懷疑,他通過門票上預留的電話添加了對應微信,而對方卻表示與此事毫無關系。而后,陸陸續續很多人都來咨詢門票的事,有人便建立了一個群聊,一聊才知道,大家都被騙了!

  經公安機關認定,犯罪嫌疑人葉某某,在正規票務平台上購買演出電子門票后,通過PS替換了上面的二維碼、預留姓名與電話,並在二手交易平台上進行售賣,從中進行牟利。

  據悉,小賴在收到葉某某發來的假門票后,還曾被其誘導在平台上提前點擊確認收貨。案發后小賴曾與平台官方聯系,官方警告賣家退款還錢,並凍結了賣家的平台賬號與支付寶賬號,但由於錢款已經到賣家賬戶,小賴的錢款難以追回。一些不法分子通過小恩小惠或者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心理、助人心理,規避正常交易流程,誘導對方提前確認收貨,一旦錢款進入不法分子賬戶,維權的難度將大大增加。

  南山檢察官提醒市民,網絡二手平台交易存在風險,購票要通過正規官方渠道,勿輕信個人賣家﹔已經購買的演出門票,不要提前確認收貨﹔一旦發現被騙,要注意留存証據,向相關平台舉報,並立即報警。(記者 吳維 通訊員 周正)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