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出現極端短時強降水 破市區歷史紀錄

2023年05月24日09:0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明兩天仍有雷陣雨

  5月23日早晨,深圳出現極端短時強降水。不少市民表示,一大早被突然襲來的暴雨和陣陣雷聲嚇醒。

  據深圳天氣發布消息,受切變線和弱冷空氣共同影響,5月23日早晨深圳出現極端短時強降水。此輪降雨具有“短時雨強極大、降水效率非常高、伴雷雨大風”等特點。這輪降雨最大1小時雨量(142.2毫米)和最大30分鐘雨量(108.2毫米),雨量已破深圳市區歷史紀錄。

  5月24日白天,深圳以陰天間多雲天氣為主,仍有(雷)陣雨,氣溫略降。早晚最低氣溫在25℃左右,最高氣溫在28℃左右。東北風3-4級沿海、高地和海區陣風6級。相對濕度70%-95%。

  深圳市氣象台預測,未來幾天以多雲間晴天為主,天氣酷熱,午后局地有熱雷雨。氣溫25℃-31℃。進入夏季,氣溫升高,西南季風趨於活躍,大氣能量和水汽充足,深圳天氣非常不穩定,易觸發局地暴雨和雷雨大風等天氣。(首席記者 董思)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