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開展柴油車污染專項整治行動

2024年03月20日09:2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開展柴油車污染專項整治行動

  近日,為持續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保障大氣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會同市場監管、公安交警等部門以及市計量院開展聯合執法檢查行動,行動過程中被檢車輛均合格。

  目前,深圳絕大多數老舊柴油貨車跨區域流動性較強、管控難度較大。據介紹,此次聯合執法行動共出動17人次,聚焦重型柴油車主要通行路段,在龍崗區同樂高速出口設立檢查點,對路面車輛進行隨機抽檢,重點攔查老舊柴油車、載貨汽車等高污染排放車輛,對發現的排放超標車輛,執法人員將按照“環保取証,交警處罰”的執法模式進行處理,依法對其進行處罰並責令車主限期整改,督促車主自覺加強車輛日常維護檢修,確保尾氣達標排放。

  行動期間,市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認真記錄受檢車輛基本信息,利用便攜式檢測設備現場檢測車輛尾氣和油品,大約3分鐘就能讓尾氣超標、油品不合格的車輛“現形”。此外,市市場監管部門執法人員現場查看了車輛的加油記錄,核查油品來源是否正當合規,市公安交警對被檢車輛駕駛員進行安全宣教並積極引導綠色出行。

  專項整治行動期間,市生態環境局將針對臨邊、臨港區域和路段的柴油車以及用車大戶的柴油車,進行“一車四查”(包括排放、油品、污染控制裝置、尿素溶液添加等情況),著力強化柴油車污染防治,加強成品油使用環節監管。(記者 竇延文 通訊員 李嘉怡)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