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六届五次党代会举行

2020年01月14日13:4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1月14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作工作报告。 陈董成 摄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陈董成 摄

  人民网深圳1月14日电(王星)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宝安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出行之有效的系列“组合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初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生态。

  姚任说,2019年,宝安区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迈出坚实步伐。

  数据显示,2019年宝安区完成工业投资172.5亿元,其中技改投资102.4亿元,全市第一;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5.1%,比2018年提高2.3个百分点;全社会研发投入135亿元,增长27.1%;新增国高企业800家以上,总数超过4800家,连续3年居全国区县第二、广东省第一;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45%;三种专利授权量3.32万件,全市第一。

  姚任说,2019年,宝安区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推动城市建设发展,改造修复管网455公里,改造排水小区659个,整治小微水体374个、暗涵暗渠171公里,消除总口120个。全区61条黑臭水体稳定消除黑臭,水污染治理取得关键性突破。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全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增量提质。”姚任介绍,2019年宝安区九类民生支出39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7%。建成学校4所,新增学位7700个,建成公办幼儿园19所;筹集人才房和保障性住房1.6万套、供应8915套;新增养老床位283张,优化公交线路50条。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姚任提出,新的一年,宝安区要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市,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推动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姚任表示,宝安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当好“五个率先”的先锋样板,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