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版灯光秀将点亮深圳夜空

2020年05月30日08:3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六一”版灯光秀将点亮深圳夜空

  孩子们在儿童公园游玩。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韩跃武 摄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深圳系统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六一”节期间,深圳市妇儿工委、市妇联策划开展以“童心·同心”为主题的“六一”系列庆祝活动,旨在从小增强大湾区儿童的人文认同, 做到共筑理想、共护家园。

  5月26日,2020“童心·同心”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在深圳地铁11号线推出,运行时间为一个月。活动主要通过在地铁车厢内集中展示深港澳儿童的彩绘作品,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尊重儿童权利、关注儿童成长。

  据了解,今年的儿童友好地铁专列活动有四个特点:参与面更广、时代性更强、互动性更强、延伸内容更丰富。车厢内集中展示来自全国59个城市的508幅儿童绘画作品,还特别设置香港、澳门车厢;画作中还包含了200多幅“抗疫”主题画作,展现出深港澳儿童面对疫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车厢内特别增加了“扫一扫,重返11岁”的互动环节;此外,主办方还推出“童心·同心”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主题纪念邮折及纪念封。

  5月30日下午,第八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将通过网络进行首播。本次论坛以“童心·同心”为主题,聚焦“同心助力抗疫”“童心筑梦城市”以及“同心共树理想”等议题展开研讨,以更好促进深港澳儿童学习和交流。

  论坛旨在倡导儿童参与和儿童友好理念,拓宽儿童国际视野,为培养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未来城市建设者提供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有三个特点:一是围绕“同心助力抗疫”,发布儿童防疫倡议。二是围绕“双区”建设背景,促进深港澳儿童交流。三是围绕儿童成长,众多明星大咖为儿童发声,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与儿童对话。

  “六一”期间,“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将在鹏城璀璨亮相,这场名为“共童城市”的3分钟儿童节特别版主题灯光秀分为上下两个章节,上篇以“童话共圳”为主题,通过12位生活在深圳的儿童声音,表达孩子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期盼。下篇以“童画共振”为主题,以公开征集的儿童画为素材,通过七色彩虹的方式进行动画呈现。灯光秀的尾声部分,还将集中展示40名儿童成长自画像,让孩子的梦想之光点亮深圳夜空,以表达深圳儿童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致敬。

  未来,妇儿大厦将按照“突出公益性、增强服务性、体现普惠性”原则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有儿童探索馆、儿童探客、亲子阅读馆等更丰富的儿童服务。(记者 钟鸿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