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电携手阿里云开创智能会议新模式

2020年08月17日21:2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8月17日,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人民网深圳8月17日电(王星、李申)8月17日,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市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台电TAIDEN数字会议系统,背靠阿里云智能语音识别引擎加持,携手打造开创性的智能会议方案,为行业和用户带来崭新的会议语音识别体验和应用。

  深圳台电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研发芯片的会议系统供应商,并一直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在无纸化多媒体会议系统、全数字会议系统、无线会议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大型表决系统、教室音频系统等多个领域居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能够与阿里云达成合作,把达摩院语音实验室的领先ASR自动语音识别技术与台电公司的多通道语音分离技术集成到专业会议系统,将会实现数字会议系统与AI智能技术的无缝融合。”深圳市台电董事长周庆叙对双方共同开创智能会议新模式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阿里云是最早布局语音AI技术的科技公司之一。旗下达摩院语音实验室在该技术领域全面布局,涵盖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文本转写、语言智能等,不仅能听会说,还可以读懂人类情绪。

  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认为,阿里云与深圳台电在会议行业建立合作大有可为,依托达摩院的智能语音AI技术,除了能在短期内为用户提供转写速度快、准确率高、安全有保障的会议内容语音实时转文字,智能会议记录外,长远来看还可以共同开拓同声传译、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全新应用。

  “未来会议场景一定是端云结合、端云一体的,我们有理由相信,依托台电在端上硬件的巨大优势,和阿里云、达摩院云上AI软件的领先能力,一定能够开辟未来会议的新模式。”达摩院智能语音实验室负责人鄢志杰期待本次台电与阿里云及达摩院的合作,能够在会议数字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会议的智能化、数据化。

  此次合作的主要见证者之一,深圳市委原副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胡谋对两家企业的合作非常期待。他表示,作为会议系统行业佼佼者的深圳台电,能够与全球领先的阿里云强强联合,通过实现数字会议系统与AI智能技术的无缝融合,必定能够开辟出全新的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实现创新共赢。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