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首届地铁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0年10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10月30日,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开幕。

10月30日,深圳地铁8号线“山海旅游”专列发车。

10月30日,深圳地铁8号线站厅设置创意装置,一站一风景。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王星)10月30日,在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的第三天,“焕新旅程,‘盐’值绽放——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聚焦盐田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延续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热点,推出“山海旅游”专列和文旅创意打卡点,并联动众多文旅购物等商家,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的优质旅游服务,以及低至5折的消费优惠活动。

  “盐田区作为深圳滨海旅游名片,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资源。”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盐田区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战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核心旅游资源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地铁8号线一期的开通,势必为盐田区文化旅游发展开创新格局、注入新活力,助力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盐田区依山傍海,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部华侨城、中英街,大小梅沙、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其中,“一街两制”“梧桐烟云”“梅沙踏浪”被列入“深圳八景”。同时,该区还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英街界碑,沙头角鱼灯舞、疍家人婚俗等11项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盐田区获评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更是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参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的开通,将深刻影响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的消费组合,为未来盐田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下一步,我们将为市民、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外游客挖掘更优质的城市旅行路线和更便捷的旅游配套服务,加快打造‘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世界级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