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深

2021年01月14日20:4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4日电(王星、李申)1月14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罗乐宣介绍,目前深圳在院的确诊病例6例,均为一般病例,在院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总的来说,当前全市均属于低风险地区,疫情总体保持平稳。

  针对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深圳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政策,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居家隔离闭环管理。

  同时,深圳将有序推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13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1.62万剂次、68.97万人。随着春运即将到来,近期深圳将优先抓紧为民航、铁路、道路客运等交通运输相关从业人员接种疫苗。

  此外,深圳将加强监测预警和主动排查,对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来深人员进行居家隔离。

  随着寒假、春节临近,深圳市将迎来较为密集的人流、物流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罗乐宣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离境,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也呼吁,各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过寒假、春节;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幼儿园)报告,并执行所在区的有关规定。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假期则须留深。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