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突击检查网红奶茶店“奈雪的茶”

2021年08月05日09:0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突击检查奈雪的茶

  近日,网红奶茶品牌“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被曝有严重的卫生问题,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8月3日,奈雪的茶就此事致歉并发布情况说明称,已连夜彻查、整改,涉事的两家门店当日暂停营业。

  8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关注到“奈雪的茶”相关舆情,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约谈深圳市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督促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二是组织执法力量对“奈雪的茶”所有门店开展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截至8月3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检查门店121家。检查发现部分门店存在标签标识不规范、消毒设施不完善、裱花间存放杂物等问题,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警告2家。

  8月4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深圳盐田区大梅沙奥特莱斯一期E1号“奈雪的茶”商铺,上午10时左右,该店铺还没正式营业,已经有市民在用手机扫码下单,服务员们在清扫卫生和准备食材。

  记者现场看到,目前该店食品安全量化评级为C级,执法人员接连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饮品操作台面、气泡茶的封口区等。经查,该门店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未发现媒体通报的相关情况,但仍存在半成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水池标识缺失、专间传递窗未及时关闭等问题。

  根据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奈雪的茶”作出记6分、餐饮量化等级维持C级的决定,并责令餐饮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天眼查App显示,“奈雪的茶”运营主体为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彭心。目前对外投资数十家公司,分布北京、上海、南京等。2021年6月,奈雪的茶在港上市。

  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奈雪的茶”关联公司存在多条风险信息,如深圳市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涉及数十起法律案件,案由包括“产品责任纠纷”“服务合同纠纷”等。此外,深圳市品道食品有限公司曾因“未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被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责令改正。上述公司均由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据了解,目前“奈雪的茶”正组织对全国范围的门店开展自查。(记者 李佳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