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2021年10月01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9月30日,深圳举行2021年油气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市长覃伟中来到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观摩指导,并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此次演练按照油气长输管道、空港油库、城市次高压燃气管线的顺序依次开展,全面检验了我市油气事故综合应急能力。覃伟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生命线运行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抓好油气长输管道和燃气管网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坚持责任兴安、制度兴安、科技兴安,统筹现场巡检和智慧管控,建立健全职责清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协调有序的城市生命线安全防护体系,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现代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随后,覃伟中前往深圳供电局、广深高速福保段和皇岗口岸,检查节前电力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城市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各项措施,强化口岸、交通场站、隔离酒店、景区及密闭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节日期间供电、供水、供气以及市场供应等工作,努力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市领导黄敏、余钢、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