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新增第二个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2021年12月14日09:1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新增第二个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12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遴选新增的全市第二个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盐田)日前正式开仓运行,深圳市进口冻品纳管能力由80柜/天,提升至135柜/天,增长近70%。

  据介绍,深圳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专班对龙岗、盐田两个集中监管仓实行“五统一”管理,即统一在线预约、统一作业流程、统一消毒标准、统一检测要求、统一监督管理,从而实现“两个全面纳管”,一是实现产品种类全面纳管,即由原来的-18℃保存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扩大到所有0℃以下保存的进口冷链食品;二是实现流通方式全面纳管,即由原来的从深圳各港口码头提柜离港并原柜进入深圳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冻品,扩大到从深圳及国内其他港口码头提柜离港并原柜进入深圳储存、加工、销售、倒箱过车的进口冻品。

  集中监管仓(盐田)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盐田港22米大道深农冷链,坐落于盐田保税区,连接盐田港码头,盐田港离港货柜车抵达集中监管仓仅需10分钟车程。集中监管仓(盐田)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库容约2.2万吨,集中监管仓配备1.2万吨专用低温冷库,260吨隔离库容,作业装卸口数量为“21进22出”,常备搬运、消毒、抽检等作业人员194人,每周可连续7天作业,每天作业时间为16小时,单日作业能力超过60条标准集装箱。

  集中监管仓(盐田)从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盐田疾控、盐田公安、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中队等有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共28人组成工作组,入驻集中监管仓现场办公,对现场作业进行全流程监督。截至2021年12月8日,集中监管仓(盐田)已入库货柜361条、进口冻品9486.74吨,抽检进口冻品2529批,完成抽样核酸检测14039份,排除疑似阳性冻品26批,检出阳性冻品2份,拦截阳性冻品2批次,涉及2条货柜,507件、9.285吨阳性冻品,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记者 易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