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舒适过冬至

2021年12月2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环尾狐猴在电暖箱里取暖。李木生摄

环尾狐猴的“冬至大餐”。李木生摄

饲养员给长颈鹿“卧室”地板铺上干稻草。李木生摄

  人民网深圳12月21日电 (张晨牧、李木生)环尾狐猴吃“冬至大餐”、长颈鹿睡“暖垫”……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冬至节气。深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为该园动物准备“冬至大餐”,并为一些怕冷的动物增加御寒装备,动物们舒适过冬至。

  当日,深圳气温显著下降,动物园为该园“怕冷”的动物准备防寒保暖物品。平时活蹦乱跳的环尾狐猴也变得安静了,它们更喜欢三五成群在电暖箱里取暖。饲养员为环尾狐猴准备营养丰富的“冬至大餐”。“冬季里,环尾狐猴的营养跟进很重要,我们给它们搭配了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质、淀粉、热量高的食物,提高其身体抗寒能力。”饲养员说。

  天气转冷,干稻草是长颈鹿保暖的最好“暖垫”。饲养员在长颈鹿“卧室”地板铺上厚厚的干稻草,干爽的稻草能够很好阻隔地面的寒气,防止长颈鹿在湿冷天气里患上关节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