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成立学前教育学区联盟

2021年12月24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区成立学前教育学区联盟

  12月23日,深圳光明区7家学前教育学区联盟授牌仪式,在光明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举行。

  据悉,成立7家学前教育学区联盟,是光明区教育局以创新改革为引领,围绕高质量教育发展布局,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学区联盟式品牌打造,继今年11月6个幼教集团成立揭牌仪式之后,光明区学前教育积极探索优质教育资源共融共育均衡发展的建设中又一创新之举。

  据介绍,本次学前教育学区联盟将覆盖光明区95所幼儿园(含规划建设),通过组建学前教育区域发展联盟,形成幼教集团核心园引领片区园、扶持新建园和民办园,公民办并进的发展机制。激发区内幼儿园办园特色,努力形成多元发展的局面,实现联盟内教育资源共享,行政、教研、督导、培训“四位一体”的学区化治理,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学区联盟的建立,从顶层设计布局优质资源,从优势带动引领协同共建,从起步加速到“弯道超车”,一体化贯通了“幼有善育”教育理念到建设“家门口”优质幼儿园的实践,奠定了光明区学前教育聚力突破、全面提升的发展基调。(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刘雪菲)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