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黄玉东任哈工大(深圳)校长

2022年07月06日08: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玉东任哈工大(深圳)校长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哈工大党委关于黄玉东同志任哈工大(深圳)校长的决定。

  黄玉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聚合物反应工程及界面化学工程的关键技术和工程化研究。从研制取芯软袋助力“嫦娥五号”成功探月取壤,到突破神舟十二号逃逸系统发动机喷管扩散段关键技术,黄玉东团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研制出了一批化工新材料。2020年,黄玉东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

  黄玉东表示,担任哈工大深圳校区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38年来,在母校的关怀培养下,在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下,他从一名学生成长为教授、领导干部,哈工大精神时刻激励着他倾尽全力、奋勇前行。在新的起点上,他将拿好接力棒,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深圳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首席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常溪 李晓慧 金淑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