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湾区(宝安)产融合作发展基金成立 5年将投入政府资金180亿元

2022年07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湾区(宝安)产融合作发展基金成立。 宋璐摄

  人民网深圳7月21日电 (王星)7月21日,2022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区举办。湾区(宝安)产融合作发展基金在论坛开幕式上正式成立。

  据了解,湾区(宝安)产融合作发展基金将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为原则,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撬动社会资本,实现宝安产业引导基金在母基金、子基金和投资项目层面的财政资金放大。

  宝安区计划5年内持续投入政府财政资金180亿元,联合头部创投机构及产业链关键企业,撬动社会资本共同打造宝安湾产融合作发展基金,推动基金群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以上。

  该基金成立后,将主要用于产业类基金、本地化基金、垂直领域基金、天使基金群、股权投资资金池、政策性专项基金及重大项目股权投资,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促进金融与产业的深度合作,打造产业金融新高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