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8月31日08:3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按照深圳市委工作安排,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覃伟中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真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

  覃伟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嘱托担使命、作示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更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改革动力、发展活力。要持之以恒抓党建、优作风,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主动作为促发展、惠民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张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