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正坑水碧道9月开放 长约3.67公里

2022年09月01日08:33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湖正坑水碧道9月开放

  记者8月31日从深圳罗湖区水务局了解到,位于大梧桐生态区长约3.67公里的正坑水碧道,将于9月正式对市民开放。

  该碧道作为罗湖区第一条生态郊野型碧道,以水为纽带、以河湖堤岸为载体,贯通深圳水库及正坑水库,是集生态、休闲、文化和经济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廊道。

  据了解,正坑水碧道位于罗湖中央生态区的梧桐山风景区一侧,罗湖区水务局通过一年多时间,对该流域总面积约24.5公顷范围进行全面修缮,开辟了榕树广场、潺山驿站、拢月湖、越桥等主题景观,建起4座休憩凉亭和停车场。工程完工后,居民可以在沿河步道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除了9月正式开放的正坑水碧道外,长两公里的梧桐山河碧道的首段也即将完工。

  近年来,罗湖区水务局在东湖公园一侧的沙湾河罗湖段建设了2.4公里碧道;在洪湖公园一侧的布吉河罗湖段建设了1.2公里碧道,成为全市的极佳观鸟场所。

  今年8月,罗湖区围绕“一主两区三带”建设总体布局,正式印发了《罗湖区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3年)》。方案囊括了东湖水厂扩能改造、11号线二期、深南东路东延、口岸升级、绿道生态环境、居民用水用电用气等8大重点民生领域103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总投资预计约1070亿元。计划通过一系列项目建设的落地,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实施方案还提出了连通银湖-红岗-围岭生态廊道、梧桐山河及其支流(茂仔水、赤水洞水)碧道、环银湖水库碧道等5个生态景观项目。(记者 肖兵峰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