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社区长者食堂把可口饭菜送到家门口

2022年09月03日08: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长者食堂把可口饭菜送到家门口

  中海鹿丹名苑小区长者饭堂临时取餐点,一位老人正在领取工作人员打包好的午餐。

  一份份打包好的热饭热菜放进保温箱,用送餐车推至小区取餐点,再将饭菜有序送到每位取餐老人手中。9月2日中午,深圳罗湖区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中海鹿丹名苑小区内,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取餐老人戴好口罩并间隔一米排队,一边按照名单将打包好的午餐送到老人手中。

  根据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8月29日0时至9月4日24时,中海鹿丹名苑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考虑到近期疫情影响,街道决定长者饭堂暂停堂食,由社区和长者服务站在中海鹿丹名苑小区和海关小区内设立临时取餐点,将热饭热菜送到老人家楼下。”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长者服务站主任李娜介绍。

  “你们想得很周到,不仅把饭菜送到家门口,而且还保质保量换着花样做。”居住在社区内的汕头大学退休教授兰之芳刚刚取完餐。她说,送来的饭菜无骨易嚼、香嫩可口、荤素搭配,充分考虑到了老人的用餐需求。说罢,她向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降低老人们取餐时聚集的情况,长者服务站安排了每日中午11点至12点间3个不同的取餐时段,以满足近百位已登记的老人用餐,并在每个取餐点安排包含物业在内的6名工作人员。“6人组成取餐点工作小组,2人发餐、4人分散引导排队。”李娜说,每日的餐食由4个菜荤素搭配,有大荤、小荤和两个素菜,站里的厨师会根据微信群里的吃饭名单制作菜式,在保证营养的同时尽最大努力烹饪出符合不同地域老人口味的菜。已过耄耋之年的罗湖区教育局退休人员黄爷爷是地地道道的广东人,喜欢吃清淡口味;70岁的独居长者张奶奶是北方人,她的口味偏重一点,他们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李娜表示,长者服务站将持续做好辖区老人用餐服务,真正将服务送到家门口。(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惠艺楠 吴华南 文/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