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街道“兵团作战” 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2年09月05日09:0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岗街道“兵团作战” 老旧小区焕新颜

   “感谢龙岗街道对老小区的帮助,现在小区的环境变得干净又整洁,你们辛苦了!”近日,深圳龙岗区新城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小区全体居民,为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新城花园小区位于龙岗街道新生社区,至今已有近30年的楼龄。该小区是龙岗较早建成的商品房小区,没有维修基金可收取,物业管理费只有8毛钱一平方米,十几年来一直没增加过,这导致物业管理公司没有太多的钱可以拿出来改善日渐老旧的基础设施。小区地面破损严重,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随处堆放,环境较为恶劣。

  今年以来,龙岗街道曾多次组织到新城花园调研,实地走访,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联合各方力量筹集资金对小区进行硬底化提升。自龙岗街道8月份实行“街区制”城市管理以来,针对新城花园小区长期“脏乱差”这一痛难点问题,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召开现场会议,联动社区工作站、社区股份公司、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及街道“城市管家”等多方力量,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多方协调全力解决新城花园存在的环境问题。

  8月23日至9月1日,新生社区城管工作站联合街区工作组员、“城市管家”环卫工人及物业公司,开展“兵团作战”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清理废弃垃圾10车、乱堆放物品26处、大件垃圾8处、卫生死角28处。经过清理和冲洗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物业和业主纷纷对工作人员点赞致谢。

  目前,新城花园已经设立了高规格的垃圾分类桶点,完善了硬件设施。下一步,新生社区还将和物业公司进行进一步沟通,强化物业公司的社会主体责任,巩固提升成效,确保环卫问题不回潮。

  如今的新城花园焕新颜,地面开阔整洁,一改往日杂草丛生的乱象,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龙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还将继续通过“街区制”工作,梳理出辖区其他市容环境顽疾和居民长期关注的痛难点问题,通过“兵团作战”,逐一补齐短板,为老旧小区换上“新衣”,切切实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余礼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